一、活動回顧

由律師會主辦的第九屆「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於2019年9月20日完滿舉行。這項年度活動吸引了165位來自內地、台灣、澳門和香港的律師聚首一堂,就各項法律議題進行交流。

2019年論壇的主題是「回顧.展望 - 成就大中華法律新世代」,旨在總結經驗,邁向成功未來。活動設有一個主論壇和三個分組環節,分別探討財富管理及信託服務、創新科技的知識產權以及國際爭議解決三個議題。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背景下,是次論壇亦增設了粵港澳大灣區主題演說,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主任(特別職務)袁民忠先生就大灣區的發展前景作出前瞻性的分享。

而在論壇前一天,來自各個律師協會的代表召開了圓桌會議,就兩岸四地律師業界的最新發展、青年律師的發展需要和跨境業務能力等內容,以及論壇未來的主題等集思廣益。各與會代表均踴躍發言,取得了積極的成果。此外,律師會亦為一眾參加者安排了參觀活動和歡迎酒會。

出席論壇的嘉賓、講者與律師會代表合照

 

律政司法律政策專員黃惠沖資深大律師在開幕禮上致辭

講者們在主論壇上分享


二、論壇場刊

  • 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2019場刊
  •  

     

    三、活動相片

  • 聯誼活動
  • 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