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回顾

由律师会主办的第九届「两岸四地青年律师论坛」于2019年9月20日完满举行。这项年度活动吸引了165位来自内地、台湾、澳门和香港的律师聚首一堂,就各项法律议题进行交流。

2019年论坛的主题是「回顾.展望 - 成就大中华法律新世代」,旨在总结经验,迈向成功未来。活动设有一个主论坛和三个分组环节,分别探讨财富管理及信託服务、创新科技的知识产权以及国际争议解决三个议题。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背景下,是次论坛亦增设了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演说,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主任(特别职务)袁民忠先生就大湾区的发展前景作出前瞻性的分享。

而在论坛前一天,来自各个律师协会的代表召开了圆桌会议,就两岸四地律师业界的最新发展、青年律师的发展需要和跨境业务能力等内容,以及论坛未来的主题等集思广益。各与会代表均踊跃发言,取得了积极的成果。此外,律师会亦为一众参加者安排了参观活动和欢迎酒会。

出席论坛的嘉宾、讲者与律师会代表合照

 

律政司法律政策专员黄惠冲资深大律师在开幕礼上致辞

讲者们在主论坛上分享


二、论坛场刊

  • 两岸四地青年律师论坛2019场刊
  •  

     

    三、活动相片

  • 联谊活动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