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動回顧

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及年青律師組一年一度合辦的「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已在2016年10月13及14日圓滿舉行。2016年的論壇主題為「跨境法律新業務 訊息科技創商機」,目的在探討日益頻繁的跨境業務,以及一日千里的科技發展,為兩岸四地法律業界所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2016年的論壇共吸引約200名來自內地、台灣、澳門和香港的法律同業參加。在論壇前一天,我們安排參加者參觀立法會或廉政公署,介紹香港的立法機關及反貪執法機關的架構和職能。當天晚上,律師會為所有的參加者舉辦了歡迎晚會。

而論壇當日,我們有幸邀得律政司法律政策科副法律政策專員黃慶康律師擔任主禮嘉賓並在開幕禮上獻辭。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王俊峰會長、台灣律師聯合會吳光陸理事長、澳門律師公會華年達會長,亦分別代表三地律師分享對兩岸四地法律同業合作的願景。香港律師會蘇紹聰會長感謝各方支持,並鼓勵四地朋友互相了解和學習,促進彼此的交流和合作。

緊接開幕禮是主論壇的環節,來自四地的嘉賓分享了精闢的見解和經驗。下午進行的分組環節,分別為:連續第二年舉辦的「模擬仲裁」,透過富趣味的短片及短劇方式闡述國際仲裁的特色;探討「青年律師如何更上一層樓」的互動環節,以及「現代網絡法律服務的機遇、風險及挑戰」分論壇。當日的討論氣氛相當熾熱,講者和參加者之間積極交流互動,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滿載而歸。

香港律師會蘇紹聰會長致歡迎辭

 

主禮嘉賓律政司法律政策科副法律政策專員黃慶康律師在開幕禮上致辭

 

來自四地的講者在主論壇上就「跨境法律新業務 訊息科技創商機」進行分享


二、論壇場刊

  • 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2016場刊

  • 三、活動相片

  • 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