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歐及東歐法律服務在市場充滿潛力,就此香港律師會一直致力加強與該區域的連繫。在歐洲律師協會的協助下,律師會自2016年起與中歐及東歐的律師協會建立友好關係,分別於2016年10月和2017年6月與波蘭國家律師協會和格但斯克律師公會簽署諒解備忘錄。

應格但斯克律師公會和歐洲律師協會的邀請,會長陳澤銘律師於2023年11月16日至17日出席了在波蘭格丁尼亞舉行的第二屆人工智能和網絡安全國際會議。會議主題為「商業·演算法·法律」,討論了人工智能與網路安全的法律和商業影響,及它們在快速發展之下為企業和法律專業人士帶來的挑戰。

會長有幸獲邀於會議上致開幕詞,概述了「一國兩制」原則。他亦強調律師會努力推廣法律科技,並支援會員克服人工智能和網路安全對法律行業的變革性影響。會長也藉此機會與歐洲律師協會和格但斯克律師公會會面,交流各地法律界的最新發展及為會員所及的工作。

會長陳澤銘律師出席於格丁尼亞舉行的人工智能和網路安全國際會議,並致開幕辭。

與歐洲律師協會和格但斯克律師公會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