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會長陳澤銘律師、理事會成員兼年青律師組主席岑顯恆律師及年青律師蔡泳彬出席了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律師協會2023年年會。作為該會的機構會員,會長代表律師會出席了於11月2日舉行的國際律師協會理事會會議。與會的律師協會藉此機會討論了各組織成員面臨的問題和困難。

年會期間,岑律師應邀在11月1日進行的「元宇宙與電子商務的關係:區塊鏈在一般合同和爭議解決中的應用」環節上發言。她從香港的角度,就元宇宙應用案例、跨境電商事務的風險、利益和法律問題、區塊鏈業務的執法和可能發展、監管趨勢,以及香港追討跨境網路犯罪損失的途徑作分享。岑律師亦於11月2日主持了另一環節,與小組成員就年青律師和律師行管理層在全球和行業的轉變下面對的問題,以及這些變化如何影響留職率交換了意見。有與會者稱讚香港為新合夥人開設執業管理必修課程的做法能為各方提供更多觀點,並促進之間的溝通。

代表團藉此機會禮節性拜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法國大使館,分享了香港法律界在國際層面的最新發展。米蘭律師公會和法國全國律師公會分別於 2014 年 10 月及 2017 年10 月與律師會簽訂諒解備忘錄,在與此兩律師公會的會面上,討論了合辦網上研討會和互訪等潛在合作機會。 

律師會代表團藉此機會與多個司法管轄區的法律組織和律師協會會面,交流法律發展的最新情況,並探討未來的合作可能。

岑律師(左二)代表律師會與其他國際代表在國際律師協會年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