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9日至11月3日,会长陈泽铭律师、理事会成员兼年青律师组主席岑显恒律师及年青律师蔡泳彬出席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国际律师协会2023年年会。作为该会的机构会员,会长代表律师会出席了于11月2日举行的国际律师协会理事会会议。与会的律师协会借此机会讨论了各组织成员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年会期间,岑律师应邀在11月1日进行的「元宇宙与电子商务的关系:区块链在一般合同和争议解决中的应用」环节上发言。她从香港的角度,就元宇宙应用案例、跨境电商事务的风险、利益和法律问题、区块链业务的执法和可能发展、监管趋势,以及香港追讨跨境网路犯罪损失的途径作分享。岑律师亦于11月2日主持了另一环节,与小组成员就年青律师和律师行管理层在全球和行业的转变下面对的问题,以及这些变化如何影响留职率交换了意见。有与会者称赞香港为新合伙人开设执业管理必修课程的做法能为各方提供更多观点,并促进之间的沟通。

代表团借此机会礼节性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国大使馆,分享了香港法律界在国际层面的最新发展。米兰律师公会和法国全国律师公会分别于2014年10月及2017年10月与律师会签订谅解备忘录,在与此两律师公会的会面上,讨论了合办网上研讨会和互访等潜在合作机会。

律师会代表团借此机会与多个司法管辖区的法律组织和律师协会会面,交流法律发展的最新情况,并探讨未来的合作可能。

岑律师(左二)代表律师会与其他国际代表在国际律师协会年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