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LAWASIA人權論壇於2023年9月2日至4日在日本福岡舉行,主題為「跨越國界:人權侵犯與律師倡議」。LAWASIA會長兼律師會前會長彭韻僖律師應邀在開幕禮上致歡迎詞。

律師會與兵庫縣辯護士會於2021年12月合辦了關於追討債項程序和執行方式的網上研討會,大獲成功,本會很高興有機會與兵庫縣辯護士會再度合作,於2023年9月5日在日本神戶以線上線下同步的模式舉辦研討會。

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律師、前會長彭韻僖律師,以及兵庫縣辯護士會的代表介紹了香港和日本遺產條例的概況和最新動態,例如:日本遺產條例的最新修訂、無遺囑者遺產條例,以及在港普及持久授權書及家族辦公室。約90名來自兩地的會員出席了該研討會。

前會長彭韻僖律師(亦以LAWASIA會長身份)歡迎第四屆LAWASIA人權論壇的與會者。

會長陳澤銘律師與前會長彭韻僖律師在與兵庫縣辯護士會合辦的研討會上發表演說。

律師會藉此機會與日本辯護士連合會、東京辯護士會、福岡縣辯護士會、大阪辯護士會及兵庫縣辯護士會舉行會議,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