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律師會主辦的「百年變局 香港商機」論壇,於 2023 年 7 月 11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線上線下同步的 方式順利舉行。是次國際論壇吸引了超過 2,100 名來自 31 個司法管轄區的 人士報名參與。當中,逾 50 位總領事和商會代表親身出席了這場盛會。

論壇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員、商界代表,以及法律專家和學 者,進行公開、坦誠和基於事實的討論,希望通過是次論壇,促進具啟發 性的經驗和意見交流,藉以加強香港 在後疫情時代作為領先的國際法律 和金融中心,以及通往中國內地開展業務門戶的地位。

本會很榮幸邀請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的代表,親身蒞臨論壇的開幕環節。

律師會亦很榮幸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司法機構的高級官員代表,在不同環節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包括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林文瀚法官、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 , SBS, JP、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先生 , SBS, JP、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先生 , GBS, JP、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 , GBS, PDSM, JP,以及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 , JP。

籌委會衷心感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三間午宴贊助機構及 38 間支持機構,對我們共同願景的堅定支持;傑出演講嘉賓和主持人的寶貴分享;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和參加者,特別是海外和大中華地區遠道而來的同業,令活動得以圓滿舉行。

論壇錄影現已上載至律師會網站和 YouTube 頻道,歡迎瀏覽重溫。

論壇在各知名演講嘉賓和講者的支持下,吸引了來自31 個司法管轄區的2,100 多名與會者參加。

來自不同界別的知名講者就對香港國際地位具有重要意義的四個議題,向與會者分享其寶貴見解。

理事會成員兼論壇籌委會主席岑君毅律師致閉幕詞,為本次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