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律师会主办的「百年变局 香港商机」论坛,于 2023 年 7 月 11 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以线上线下同步的 方式顺利举行。是次国际论坛吸引了超过 2,100 名来自 31 个司法管辖区的 人士报名参与。当中,逾 50 位总领事和商会代表亲身出席了这场盛会。

论坛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商界代表,以及法律专家和学者,进行公开、坦诚和基于事实的讨论,希望通过是次论坛,促进具启发性的经验和意见交流,借以加强香港在后疫情时代作为领先的国际法律和金融中心,以及通往中国内地开展业务门户的地位。

本会很荣幸邀请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中华 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的代表,亲身莅临论坛的开幕环节。

律师会亦很荣幸邀请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司法机构的高级官员代表,在不同环节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包括终审法院常任法官林文瀚法官、 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 SBS, JP、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先生, SBS, JP、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先生, GBS, JP、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先生, GBS, PDSM, JP,以及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 JP。

筹委会衷心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三间午宴赞助机构及38 间支持机构,对我们共同愿景的坚定支持;杰出演讲嘉宾和主持人的宝贵分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和参加者,特别是海外和大中华地区远道而来的同业,令活动得以圆满举行。

论坛录影现已上载至律师会网站和 YouTube 频道,欢迎浏览重温。

论坛在各知名演讲嘉宾和讲者的支持下,吸引了来自31 个司法管辖区的2,100 多名与会者参加。

来自不同界别的知名讲者就对香港国际地位具有重要意义的四个议题,向与会者分享其宝贵见解。

理事会成员兼论坛筹委会主席岑君毅律师致闭幕词,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