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律政司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大型國際推廣活動「解決爭議.共創雙贏 ─ 香港法律服務 共享發展機遇」於2023年3月15日至17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率領代表團參加,冀加強與泰國法律界的聯繫和合作,同時說好香港故事,推廣和提升香港作為亞太區及其他地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領導地位。

會長陳澤銘律師率領19人律師會代表團,包括前會長王桂壎律師、葉禮德律師、熊運信律師和蘇紹聰律師;副會長湯文龍律師和余國堅律師;理事會成員岑君毅律師,以及各專業委員會的主席和成員。代表團律師來自各個範疇,包括仲裁、調解、爭議解決、法律科技、刑事法、公司法、民事訴訟、知識產權、運輸及物流、投資產品及金融服務、憲制事務及人權等領域。

律師會很榮幸見證了「調解為先」承諾書在泰國的新承諾人簽署儀式,提倡在訴諸其他爭議解決程序或法庭訴訟之前,先透過調解解決爭議。代表團亦與泰國仲裁中心、泰國律師協會及泰中商會會面,就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並探討未來互相合作的可能。

會長陳澤銘律師(前排左六)率領律師會一行19人出席是次國際推廣活動。

在「解決爭議.共創雙贏」論壇上,國際仲裁與調解領域的律師及專家,向與會者介紹香港法律服務、調解與仲裁的近況,以及最新的法律科技服務。

香港法律代表團與泰國金融、法律和專業服務等不同界別代表聚首一堂,就對法律界影響日漸重要的議題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