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律政司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大型国际推广活动「解决争议‧共创双赢─香港法律服务 共享发展机遇」于2023年3月15日至1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率领代表团参加,冀加强与泰国法律界的联系和合作,同时说好香港故事,推广和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及其他地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领导 地位。 

会长陈泽铭律师率领19人律师会代表团,包括前会长王桂埙律师、叶礼德律师、熊运信律师和苏绍聪律师 ;副会长汤文龙律师和余国坚律师;理事会成员岑君毅律师,以及各专业委员会的主席和成员。 代表团律师来自各个范畴,包括仲裁、调解、争议解决、法律科技、刑事法、公司法、民事诉讼、知识产权、运输及物流、投资产品及金融服务、宪制事务及人权等领域。 

律师会很荣幸见证了「调解为先」承诺书在泰国的新承诺人签署仪式,提倡在诉诸其他争议解决程序或法庭诉讼之前,先透过调解解决争议。代表团亦与泰国仲裁中心、泰国律师协会及泰中商会会面,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并探讨未来互相合作的可能。 

会长陈泽铭律师(前排左六)率领律师会一行19人出席是次国际推广活动。

在「解决争议‧共创双赢」论坛上,国际仲裁与调解领域的律师及专家,向与会者介绍香港法律服务、调解与仲裁的近况,以及最新的法律科技服务。

香港法律代表团与泰国金融、法律和专业服务等不同界别代表聚首一堂,就对法律界影响日渐重要的议题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