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致力為會員創造國際交流機會,協助會員開拓國際視野、擴展全球聯繫,並維持持續的專業發展。多年來,律師會與海外不同司法管轄區的律師協會和法律組織建立了廣泛的聯繫,為未來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造福會員。

為了加強疫情期間律師會與海外律師協會的交流,律師會於2021年3月至12月期間,與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的同業組織(包括日本、英國、德國和馬來西亞)合作,成功合辦了一系列涵蓋廣泛主題的網上研討會。由於活動廣受好評,律師會與西班牙、格魯吉亞、美國、意大利、捷克共和國和法國等簽署了諒解備忘錄的同業組織,於2022年合辦另一系列的網上研討會。

第二輪網上研討會系列於2022年3月9日展開。是次研討會與馬德里律師公會合作,以「在香港和西班牙營商」為主題,來自香港和西班牙的講者概述了兩個司法管轄區的營商環境和商機,吸引了兩個協會的140多位會員參與。 

會長陳澤銘律師(左)和馬德里律師公會會長José María Alonso Puig律師(右)在網上研討會上致歡迎辭。 

國際法律事務委員會委員鄭宗漢律師(左上)、徐凱怡律師(右上)和蔡佳穎律師(右下)從香港的角度分享了他們對主題的見解。 

活動以副會長黎雅明律師(右)和馬德里律師公會理事會成員María Segimón律師(左)致閉幕辭作結。

 

網上研討會的錄影片段 (只備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