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與深圳大學於 2022 年 6 月 9 日舉辦「紀念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涉外法律事務研討會」,題為「『一國兩制』視角下的涉外法治:機遇與展望」。

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律師獲邀在研討會上就『香港特區在「一帶一路」法治合作中的角色和作用』發表演說,由律師會前會長兼「一帶一路」委員會主席蘇紹聰博士擔任主持。

另外,香港律師會「一帶一路」委員會副主席、eBRAM 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副主席、亞洲-非洲法律協商組織香港區域仲裁中心主任、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主席陳曉峰律師亦獲邀在研討會上就香港特區發展成為亞太地區的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中心所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演講。

研討會吸引約100名來自內地、香港和澳門的高級官員、法律專家和學者參加。副會長暨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湯文龍律師和副會長余國堅律師亦出席了是次活動。 

「紀念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涉外法律事務研討會」以現場和網上並行模式舉辦。


律師會會長陳澤銘律師 (左)、前會長兼「一帶一路」委員會主席蘇紹聰博士(中)及「一帶一路」委員會副主席陳曉峰律師(右)於研討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