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与深圳大学于 2022 年 6 月 9 日举办「纪念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涉外法律事务研讨会」,题为「『一国两制』视角下的涉外法治:机遇与展望」。

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律师获邀在研讨会上就『香港特区在「一带一路」法治合作中的角色和作用』发表演说,由律师会前会长兼「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席苏绍聪博士担任主持。

另外,香港律师会「一带一路」委员会副主席、eBRAM 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副主席、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香港区域仲裁中心主任、香港与内地法律专业联合会主席陈晓峰律师亦获邀在研讨会上就香港特区发展成为亚太地区的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中心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演讲。

研讨会吸引约100名来自内地、香港和澳门的高级官员、法律专家和学者参加。副会长暨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汤文龙律师和副会长余国坚律师亦出席了是次活动。 

「紀念香港回歸二十五周年涉外法律事務研討會」以現場和網上並行模式舉辦。


律师会会长陈泽铭律师(左)、前会长兼「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席苏绍聪博士(中)及「一带一路」委员会副主席陈晓峰律师(右)于研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