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慶祝「一帶一路」倡議十周年,律師會國際高峰論壇2023於2023年10月11日假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以線上線下同步的模式圓滿舉行。是次論壇主題為「以法治推進和諧共生的現代化高質量發展」,共吸引逾800名來自49個司法管轄區的人士報名參加,當中包括約30位總領事館、名譽領事館和官方認可機構的代表。

是次論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府領導、法律界的專家學者及商界領袖提供平台,發掘「一帶一路」沿線的巨大機遇,探討調解如何解決商業和主權國家有關的爭議,並分享與調解、談判、促成交易有關的實務技巧和知識。

律師會衷心感謝各位貴賓出席是次盛會,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大紫荊勳賢,SBS,PDSM,PMSM;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劉光源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先生;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SBS,JP;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先生,SBS,JP;以及M Plus博物館有限公司主席陳智思先生,大紫荊勳賢,GBS,JP。

律師會亦衷心感謝香港特區政府的專業服務協進支援計劃、四間社交活動贊助機構及34間支持機構全力支持我們共同的願景;還有傑出講者和主持人的寶貴分享、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特別是遠道而來的嘉賓和參加者。

如果您錯過了是次論壇,或想重溫當日內容,歡迎瀏覽律師會網站和YouTube頻道。

在各位嘉賓和講者的鼎力支持下,高峰論壇成功舉行,並獲得逾800名來自49個司法管轄區的與會者支持。

各界知名人士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為與會者帶來對「一帶一路」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