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律师会国际高峰论坛2023于2023年10月11日假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以线上线下同步的模式圆满举行。是次论坛主题为「以法治推进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共吸引逾800名来自49个司法管辖区的人士报名参加,当中包括约30位总领事馆、名誉领事馆和官方认可机构的代表。

是次论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领导、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及商界领袖提供平台,发掘「一带一路」沿线的巨大机遇,探讨调解如何解决商业和主权国家有关的争议,并分享与调解、谈判、促成交易有关的实务技巧和知识。

律师会衷心感谢各位贵宾出席是次盛会,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先生,大紫荆勋贤,SBS,PDSM,PMSM;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SBS,JP;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先生,SBS,JP;以及MPlus博物馆有限公司主席陈智思先生,大紫荆勋贤,GBS,JP。

律师会亦衷心感谢香港特区政府的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四间社交活动赞助机构及34间支持机构全力支持我们共同的愿景;还有杰出讲者和主持人的宝贵分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特别是远道而来的嘉宾和参加者。

如果您错过了是次论坛,或想重温当日内容,欢迎浏览律师会网站和YouTube频道。

在各位嘉宾和讲者的鼎力支持下,高峰论坛成功举行,并获得逾800名来自49个司法管辖区的与会者支持。

各界知名人士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为与会者带来对「一带一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