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美國律師公會(ABA)邀請,會長陳澤銘律師於2023年8月3日至4日出席在丹佛舉行的2023年度ABA年會。在ABA的嘉賓圓桌會議,會長與來自各司法管轄區的律師行業領袖就法治、律師應如何應對各種形式的歧視、法官和律師獨立性所受到的威脅,以及人工智能在法律行業的應用等主題,進行了豐富的討論。

會長與ABA、紐約州律師公會和加州律師協會會面。除了探討合作機會外,會長亦藉此機會解釋「一國兩制」原則、香港國安法及香港司法獨立的運作方式。

及後,會長轉往華盛頓特區和紐約繼續公務訪問。

於2023年8月7日,會長到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華盛頓特區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探討如何加強香港法律專業人士在促進港美貿易方面的作用。他亦與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主席會面,宣傳在香港營商的優勢。

於2023年8月8日,會長探訪了世界正義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與該團隊討論與法治指數相關的話題。同日,會長亦與美國國務院港澳事務部門代表非正式會談,雙方就香港的法治、司法獨立和《香港國家安全法》進行交流。

於2023年8月9日,即職務訪問的最後一天,會長禮節性拜訪了紐約市律師公會,雙方討論「一國兩制」、《基本法》、香港國安法等共同關心的議題。是次職務訪問亦包含與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CUSCR)會見,除了向委員會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陳會長還與他們就「一國兩制」、《香港國安法》和司法獨立進行了富有意義的交流。

會長善用每個機會向國際法律界別清楚如實地講解香港的情況,包括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澄清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