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美国律师公会(ABA)邀请,会长陈泽铭律师于2023年8月3日至4日出席在丹佛举行的2023年度ABA年会。在ABA的嘉宾圆桌会议,会长与来自各司法管辖区的律师行业领袖就法治、律师应如何应对各种形式的歧视、法官和律师独立性所受到的威胁,以及人工智能在法律行业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丰富的讨论。

会长与ABA、纽约州律师公会和加州律师协会会面。除了探讨合作机会外,会长亦借此机会解释「一国两制」原则、香港国安法及香港司法独立的运作方式。

及后,会长转往华盛顿特区和纽约继续公务访问。

于2023年8月7日,会长到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华盛顿特区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探讨如何加强香港法律专业人士在促进港美贸易方面的作用。他亦与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会面,宣传在香港营商的优势。

于2023年8月8日,会长探访了世界正义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与该团队讨论与法治指数相关的话题。同日,会长亦与美国国务院港澳事务部门代表非正式会谈,双方就香港的法治、司法独立和《香港国家安全法》进行交流。

于2023年8月9日,即职务访问的最后一天,会长礼节性拜访了纽约市律师公会,双方讨论「一国两制」、《基本法》、香港国安法等共同关心的议题。是次职务访问亦包含与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NCUSCR)会见,除了向委员会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陈会长还与他们就「一国两制」、《香港国安法》和司法独立进行了富有意义的交流。

会长善用每个机会向国际法律界别清楚如实地讲解香港的情况,包括维护法治和司法独立,澄清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