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3 屆亞洲律師協會會長高峰論壇於 2023 年 7 月 14 日至 15 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圓滿舉行。會長陳澤銘律師、前會長彭韻僖律師(亦以 LAWASIA 會長身份)及秘書長朱潔冰律師,代表律師會出席了該論壇。

在兩天的論壇中,律師會代表團與來自多個司法管轄區的律師協會和國際法律組織的代表聚首一堂,就人工智能、氣候變化、打擊洗錢及恐怖份子資金籌集制度和人才競爭等法律專業熱門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於 2023 年 7 月 15 日,會長在「反洗錢與法律專業保密權」的討論環節上發言,與法律界同儕探討此議題為業界帶來的挑戰和機遇。他亦分享了香港在這方面的情況及律師會的相關工作。

藉此寶貴機會,律師會代表團禮節性拜訪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特別強調了律師會在推廣香港獨特優 勢所作的努力,以及在促進中央政府與包括馬來西亞在內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國家開拓機遇方面的法律能力。代表團亦會見了香港馬來西亞總商會,接觸到各行業的商界領袖,包括法律執業、風險投資諮詢、知識產權代理、茶葉貿易 /食品搭配、人力資源解決方案外判業務等,他們均希望了解更多有關在香港擴展業務的資訊。代表團亦藉機宣傳使用香港公司、以香港法律為適用法律和以香港作為爭議解決地點的服務。

此外,代表團還與律師會所屬的「一帶一路」律師聯盟會面,雙方交流了各自組織的最新情況。他們亦通過週邊會議 與世界各地的律師協會和法律組織交流,除了整體介紹律師會及法律界的最新情況外,亦藉此解釋香港的法治狀況並澄清有關誤解。

律師會亦藉此機會與新加坡律師會簽訂了諒解備忘錄,以深化與新加坡法律界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上的合作。

會長陳澤銘律師獲邀從香港角度與法律界領袖分享其寶貴經驗。

律師會代表團藉此機會與多個團體及律師協會會面,就熱門議題交換意見。

與新加坡律師會簽署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