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3 届亚洲律师协会会长高峰论坛于 2023 年 7 月 14 日至 15 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圆满举行。会长陈泽铭律师、前会长彭韵僖律师(亦以 LAWASIA 会长身份)及秘书长朱洁冰律师,代表律师会出席了该论坛。

在两天的论坛中,律师会代表团与来自多个司法管辖区的律师协会和国际法律组织的代表聚首一堂,就人工智能、气候变化、打击洗钱及恐怖份子资金筹集制度和人才竞争等法律专业热门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于 2023 年 7 月 15 日,会长在「反洗钱与法律专业保密权」的讨论环节上发言,与法律界同侪探讨此议题为业界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他亦分享了香港在这方面的情况及律师会的相关工作。

借此宝贵机会,律师会代表团礼节性拜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特别强调了律师会在推广香港独特优势所作的努力,以及在促进中央政府与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国家开拓机遇方面的法律能力。代表团亦会见了香港马来西亚总商会,接触到各行业的商界领袖,包括法律执业、风险投资咨询、知识产权代理、茶叶贸易/食品搭配、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外判业务等,他们均希望了解更多有关在香港扩展业务的资讯。代表团亦借机宣传使用香港公司、以香港法律为适用法律和以香港作为争议解决地点的服务。

此外,代表团还与律师会所属的「一带一路」律师联盟会面,双方交流了各自组织的最新情况。他们亦通过周边会议 与世界各地的律师协会和法律组织交流,除了整体介绍律师会及法律界的最新情况外,亦借此解释香港的法治状况并澄清有关误解。

律师会亦借此机会与新加坡律师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以深化与新加坡法律界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上的合作。

会长陈泽铭律师获邀从香港角度与法律界领袖分享其宝贵经验。

律师会代表团借此机会与多个团体及律师协会会面,就热门议题交换意见。

与新加坡律师会签署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