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陳澤銘律師及前會長彭韻僖律師(現任LAWASIA會長)代表律師會親身出席於2022年11月17日至21日在澳洲悉尼舉行的LAWASIA執行委員會會議、LAWASIA年度理事會會議及第35屆LAWASIA年度會議。

在2022年11月18日舉行的LAWASIA年度理事會會議上,宣布彭韻僖律師將繼續擔任LAWASIA會長,而陳澤銘律師則再次當選為2022-2023年執行委員會委員。在會議期間,與會機構互相介紹了過去一年其司法管轄區的主要法律發展和挑戰,藉此寶貴機會建立新友誼,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探討合作的可能性。

藉此機會,律師會與LAWASIA 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正式承諾兩會將更緊密合作。此外,律師會亦與首爾律師公會續簽了諒解備忘錄,以進一步加強工作關係。

由律師會與香港大律師公會於2022年11月20日合辦的早餐會是此行的一大亮點。早餐會的主題為「香港的司法獨立與法治」,前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2010-2016年)夏正民先生, GBS和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兼系主任及海牙國際私法會議亞太區域辦事處代表趙雲教授應邀參加討論,和海外與會者分享了他們對此議題的寶貴見解。

陳律師及彭律師出席LAWASIA執行委員會會議。 

與LAWASIA(上)和首爾律師公會(下)簽署諒解備忘錄。

律師會與香港大律師公會合辦的早餐會在第35屆LAWASIA年度會議期間順利舉行。 

會議期間安排了具建設性的會面,包括澳洲律師協會、德國聯邦律師公會和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加深彼此友誼並討論未來的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