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陈泽铭律师及前会长彭韵僖律师(现任LAWASIA会长)代表律师会亲身出席于2022年11月17日至21日在澳洲悉尼举行的LAWASIA执行委员会会议、LAWASIA年度理事会会议及第35届LAWASIA年度会议。

在2022年11月18日举行的LAWASIA年度理事会会议上,宣布彭韵僖律师将继续担任LAWASIA会长,而陈泽铭律师则再次当选为2022-2023年执行委员会委员。在会议期间,与会机构互相介绍了过去一年其司法管辖区的主要法律发展和挑战,藉此宝贵机会建立新友谊,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探讨合作的可能性。

藉此机会,律师会与LAWASIA 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正式承诺两会将更紧密合作。此外,律师会亦与首尔律师公会续签了谅解备忘录,以进一步加强工作关系。

由律师会与香港大律师公会于2022年11月20日合办的早餐会是此行的一大亮点。早餐会的主题为「香港的司法独立与法治」,前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2010-2016年)夏正民先生, GBS和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兼系主任及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亚太区域办事处代表赵云教授应邀参加讨论,和海外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对此议题的宝贵见解。

陈律师及彭律师出席LAWASIA执行委员会会议。 

与LAWASIA(上)和首尔律师公会(下)签署谅解备忘录。

律师会与香港大律师公会合办的早餐会在第35届LAWASIA年度会议期间顺利举行。

会议期间安排了具建设性的会面,包括澳洲律师协会、德国联邦律师公会和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加深彼此友谊并讨论未来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