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自2017年起舉辦「一帶一路」論壇,是首個專門為法律專業而設,旨在發掘「一帶一路」機遇和探討如何解決相關挑戰的大型論壇。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週年及律師會成立115週年,以「『一帶一路』元宇宙與金錢之路」為主題的第五屆「一帶一路」論壇於2022年11月1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以線上線下同步模式圓滿舉行。作為「香港法律周2022」的其中一個環節,論壇吸引超過 1,400 名來自 37 個司法管轄區的參加者報名 ,打破歷年紀錄。

律師會很榮幸邀請到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先生擔任論壇主禮嘉賓並致開幕詞。是次論壇匯聚世界各地政府的領導,以及法律、科技和金融領域的翹楚和學者,探討因應元宇宙的興起和數碼貨幣日益廣泛使用而為法律界所帶來的龐大機遇,以及積極討論如何找出和克服阻礙發展的法律、監管和地緣政治障礙。 

籌委會衷心感謝律政司、LAWASIA和英聯邦律師協會對論壇的支持,亦感謝講者和主持人的真知灼見,以及來自世界各地與會者的參與,令論壇得以圓滿舉行。

如果你錯過了是次活動或希望重溫論壇內容,歡迎按此瀏覽。 

會長陳澤銘律師(右十);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資深大律師(左十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先生(左十)出席開幕禮。 

來自不同司法管轄區和界別的知名演講者出席論壇,就一系列廣泛的議題分享他們的寶貴見解。

「一帶一路」論壇籌委會主席簡家驄律師致閉幕詞,為論壇畫上圓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