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自2017年起举办「一带一路」论坛,是首个专门为法律专业而设,旨在发掘「一带一路」机遇和探讨如何解决相关挑战的大型论坛。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及律师会成立115周年,以「『一带一路』元宇宙与金钱之路」为主题的第五届「一带一路」论坛于2022年11月1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以在线线下同步模式圆满举行。作为「香港法律周2022」的其中一个环节,论坛吸引超过 1,400 名来自 37 个司法管辖区的参加者报名 ,打破历年纪录。

律师会很荣幸邀请到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先生担任论坛主礼嘉宾并致开幕词。是次论坛汇聚世界各地政府的领导,以及法律、科技和金融领域的翘楚和学者,探讨因应元宇宙的兴起和数码货币日益广泛使用而为法律界所带来的庞大机遇,以及积极讨论如何找出和克服阻碍发展的法律、监管和地缘政治障碍。 

筹委会衷心感谢律政司、LAWASIA和英联邦律师协会对论坛的支持,亦感谢讲者和主持人的真知灼见,以及来自世界各地与会者的参与,令论坛得以圆满举行。

如果你错过了是次活动或希望重温论坛内容,欢迎按此浏览。 

会长陈泽铭律师(右十);律政司司长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左十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先生(左十)出席开幕礼。 

来自不同司法管辖区和界别的知名演讲者出席论坛,就一系列广泛的议题分享他们的宝贵见解。

「一带一路」论坛筹委会主席简家骢律师致闭幕词,为论坛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