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致力為會員創造國際交流機會,令會員能維持持續專業發展,建立國際聯繫。 在充分把握「一帶一路」機遇中,律師會特別重視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的巨大業務發展潛力。

東盟囊括國際貿易,是香港的第二大貿易夥伴。印尼是東盟的重要經濟體,為香港提供龐大市場和商機。在2017年3月,律師會與印尼律師協會(PERADI)簽署了諒解備忘錄,並在雅加達合辦了題為「香港印尼:印尼商界的機遇」的研討會,介紹香港的法律制度、在香港營商以便開拓中國市場的好處,以及風險管理對法律從業者和商人的重要性。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印尼駐港總領事館於2020年8月18日聯合舉辦「香港—印尼:共啟商機」網上研討會,旨在促進兩地在貿易、投資、專業服務及創科等方面的協作,吸引了超過900名香港及印尼的商業領袖和專業人士登記參加。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律師獲邀參與題為「發掘嶄新合作機遇」的專題討論環節,作為小組中唯一的法律界講者,會長藉此機會分享了香港法律服務的主要優勢,以及香港可為印尼企業提供的專業服務,以協助他們探索新的市場和商機。

隨著香港與東盟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於2020年6月生效,律師會期待日後與東盟同業更緊密地合作。

 

(由左至右)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先生、香港金融發展局主席李律仁先生、香港特區政府「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先生、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律師,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在「發掘嶄新合作機遇」小組討論中分享了他們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