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致力为会员创造国际交流机会,令会员能维持持续专业发展,建立国际联系。 在充分把握「一带一路」机遇中,律师会特别重视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的巨大业务发展潜力。

东盟囊括国际贸易,是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印尼是东盟的重要经济体,为香港提供庞大市场和商机。在2017年3月,律师会与印尼律师协会(PERADI)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并在雅加达合办了题为「香港印尼:印尼商界的机遇」的研讨会,介绍香港的法律制度、在香港营商以便开拓中国市场的好处,以及风险管理对法律从业者和商人的重要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与印尼驻港总领事馆于2020年8月18日联合举办「香港—印尼:共启商机」网上研讨会,旨在促进两地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及创科等方面的协作,吸引了超过900名香港及印尼的商业领袖和专业人士登记参加。律师会会长彭韵僖律师获邀参与题为「发掘崭新合作机遇」的专题讨论环节,作为小组中唯一的法律界讲者,会长藉此机会分享了香港法律服务的主要优势,以及香港可为印尼企业提供的专业服务,以协助他们探索新的市场和商机。

随著香港与东盟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于2020年6月生效,律师会期待日后与东盟同业更紧密地合作。

 

(由左至右)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先生、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先生、香港特区政府「一带一路」专员叶成辉先生、律师会会长彭韵僖律师,以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在「发掘崭新合作机遇」小组讨论中分享了他们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