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自2017年已開始在香港舉辦「一帶一路」論壇,為世界各地的法律從業人員提供了一個專業交流平台。可惜,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今年的論壇被迫延期。但有賴數碼科技的進步,首屆題爲「展望疫後格局:以『一帶一路』與法律科技聯合四海,凝聚八方」的「一帶一路」法律線上論壇於2020年11月23日圓滿舉行,吸引了超過730名來自29個司法管轄區的與會者。

我們有幸邀得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GBS在線上論壇發表主題演講。來自律師會、政府組織、法律團體和商界的本地和國際代表討論了多項議題,包括疫情對履行合同義務的影響、在法律界應用科技愈見普遍的趨勢,以及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改革企業拯救程序的情況。線上論壇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平台,讓會員和與會者就這些對法律行業越見重要的議題交換意見。

籌委會衷心感謝所有的講者、主持人和法律從業員的支持和參與,令活動得以圓滿成功。

(左至右) 理事會成員兼一帶一路委員會委員黃巧欣律師、一帶一路論壇籌委會主席簡家驄律師、會長彭韻僖律師、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副會長黎雅明律師、一帶一路委員會兼創新科技委員會副主席陳曉峰律師。

來自本地和世界各地法律團體和政商界的著名講者,就對法律行業日益重要的議題,與線上論壇參與者分享了他們的寶貴經驗。

 

線上論壇的錄影片段:

「一帶一路」法律線上論壇 (第一節)

  

「一帶一路」法律線上論壇 (第二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