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自2017年已开始在香港举办「一带一路」论坛,为世界各地的法律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专业交流平台。可惜,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论坛被迫延期。但有赖数码科技的进步,首届题为「展望疫后格局:以『一带一路』与法律科技联合四海,凝聚八方」的「一带一路」法律线上论坛于2020年11月23日圆满举行,吸引了超过730名来自29个司法管辖区的与会者。

我们有幸邀得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GBS在线上论坛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律师会、政府组织、法律团体和商界的本地和国际代表讨论了多项议题,包括疫情对履行合同义务的影响、在法律界应用科技愈见普遍的趋势,以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改革企业拯救程序的情况。线上论坛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让会员和与会者就这些对法律行业越见重要的议题交换意见。

筹委会衷心感谢所有的讲者、主持人和法律从业员的支持和参与,令活动得以圆满成功。

(左至右) 理事会成员兼一带一路委员会委员黄巧欣律师、一带一路论坛筹委会主席简家骢律师、会长彭韵僖律师、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副会长黎雅明律师、一带一路委员会兼创新科技委员会副主席陈晓峰律师。

来自本地和世界各地法律团体和政商界的著名讲者,就对法律行业日益重要的议题,与线上论坛参与者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线上论坛的录影片段:

「一带一路」法律线上论坛 (第一节)

  

「一带一路」法律线上论坛 (第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