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th Belt and Road Conference_SC
5th Belt and Road Conference_SC

照片集影片集

简介

已有超过50亿人上线!随着世界从Web 2.0迈向Web 3.0,元宇宙正在迅速扩张,并将数码世界和实体世界融合起来,开创了人工智能、数码货币和结算系统发展的新时代。箇中机遇在哪里?我们能否携手找出和克服阻碍发展的法律、监管和地缘政治障碍? 

作为律政司「香港法律周2022」的其中一环,题为「『一带一路』元宇宙与金钱之路」的香港律师会第五届「一带一路」论坛于2022年11月10日(星期四)以线上线下同步形式圆满举行。是次活动共吸引超过1,400名来自37个司法管辖区的人士报名参加,打破历年纪录。 

主题
「一带一路」元宇宙与金钱之路


 

         
日期
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 
时间
上午9时 - 下午5时45分 (香港时间) 
形式
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语言
英语
(配备普通话及粤语同声传译) 
专业进修学分
专业进修学分6分
 

 


论坛议程

时间 (香港时间) 议程
09:00 – 09:50
开幕礼

欢迎辞

开幕辞

09:50 – 10:00
合影
10:00 – 10:20
小休
10:20 – 11:35
规管元宇宙


环节1 -  我们希望在「一带一路」沿线共建和共享怎样的元宇宙?
此环节将聚焦探讨道德、法律、和谐、文化交流,数据隐私/主权和便携性、对年轻人的保护、创造机遇、打破平台垄断。

主持人

演讲嘉宾

11:35 – 11:50
小休
11:50 – 13:05
规管元宇宙


环节2  - 我们可如何保护元宇宙和数码空间免受网络谎言、诽谤和错误资讯的影响?
此环节将聚焦探讨元宇宙和数码空间的法律改革和发展,藉以让我们对网络犯罪、诽谤和错误资讯的情况进行现实查核;以及怎样维护公平、开放和诚实的元宇宙和数码空间。

主持人

演讲嘉宾

13:15 – 14:30
午膳(只限受邀嘉宾)
14:45 – 16:00
「一带一路」金钱之路


环节3 - 迈向新的「环球货币」以减少贸易壁垒?
「环球货币」是否及应否存在以促进国际贸易?此环节将讨论制定 / 使用新的环球货币的部署、发展、机遇和挑战,以及加密货币、数码货币、去中心化金融 (DeFi)、去中心化自治组织 (DAOs) 和区块链技术的角色和应用。齐来探索我们是否可以藉此提升「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贸易。

主持人

演讲嘉宾

16:00 – 16:15
小休
16:15 – 17:30
「一带一路」金钱之路


环节4 - 在谈判及执行合同时,我们可如何处理货币、支付问题和数码资产?
不少人拥有并使用新的数码身份和角色,在网络世界中互动和进行业务。当中是否有税务、安全、数据隐私、执法或道德考虑?如果出现问题时,我们是否能依赖智能合约?是否有办法解决非同质化代币 (NFT) 跌价的情况,或白皮书的违规 / 缺失?数码货币需要由中央机构发行吗?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在处理货币、支付问题和数码资产有关的谈判及执行合同时,面对哪些实务问题? 

主持人

演讲嘉宾

17:30 – 17:45
闭幕辞
17:45 
活动圆满结束

 


第五届「一带一路」论坛筹委会

简家骢(主席) 陈晓峰 (副主席) 陈伟国 郑程
郑宗汉 徐凯怡 杜珠联 许誉曦
熊运信 龚海欣 蓝嘉妍 李黄慧玲
梁毅翔 凌永山 卢凤仪 陆耀宗
黎雅明 吴尚敏 彭韵僖 岑显恒
苏绍聪 汤文龙 唐玮纶 秦觉忠
黄巧欣 黄江天 黄金霏 黄永昌
杨慕嫦

 


支持机构

         

 


备注:

  • 根据姓氏英文字母排序
  • 议程内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