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动
最新消息及活动

大中华区外访活动

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每年均到访大中华区的城市,举办和参与各类型的活动,包括法律论坛、研讨会、访问团、展览等,从而推广香港的法律服务,增强各地律师协会的交流和合作。

近年,委员会积极推动业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等议题的相关项目,紧贴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抓紧机遇。委员会亦非常重视律师的培训及专业知识分享。除了获邀在活动上就法律议题演讲以及为法学院授课之外,委员亦先后为重庆、成都、上海、广州、东莞和高雄等地的律师举办多场风险管理教育讲座,旨在提升区内法律同业的执业水平。

接待到访团

大中华地区的代表团每年均会访问香港律师会,包括来自不同省市的司法厅、法院、政府部门、律师协会、法律团体、商业组织、法学院,及法律系学生等。委员会代表香港律师会接待这些访问团,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法律体制,并就彼此的交流和合作进行富建设性的讨论。2020年,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下,香港律师会与区内同业透过线上会议和活动继续交流。

重点活动

香港法律周 2023 - 联通世界、迈步前行

由香港律师会及律政司联合举办,以「湾区机遇 共建未来」为题的「大湾区青年律师论坛」,将于2023年11月9日下午2时至5时30分举行。

 

两岸四地青年律师论坛

自2011年起,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每年均会举办「两岸四地青年律师论坛」,旨在为内地、台湾、澳门和香港的律师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和联繫的平台。

最新一届论坛于2021年10月29日以在线论坛的形式举行,主题为「促交流 谋合作 创高峰」。

 

活动预告

  日期 活动 详情
1 2023 年 11 月 9 日 大湾区青年律师论坛 活动详情

过往活动

2021年12月23日

2021年8月18日

2021年7月9日

2021年6月1日

2021年5月20日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