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最新消息及活動

大中華區外訪活動

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每年均到訪大中華區的城市,舉辦和參與各類型的活動,包括法律論壇、研討會、訪問團、展覽等,從而推廣香港的法律服務,增強各地律師協會的交流和合作。

近年,委員會積極推動業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等議題的相關項目,緊貼世界經濟發展的潮流,抓緊機遇。委員會亦非常重視律師的培訓及專業知識分享。除了獲邀在活動上就法律議題演講以及為法學院授課之外,委員亦先後為重慶、成都、上海、廣州、東莞和高雄等地的律師舉辦多場風險管理教育講座,旨在提升區內法律同業的執業水平。

接待到訪團

大中華地區的代表團每年均會訪問香港律師會,包括來自不同省市的司法廳、法院、政府部門、律師協會、法律團體、商業組織、法學院,及法律系學生等。委員會代表香港律師會接待這些訪問團,向他們介紹香港的法律體制,並就彼此的交流和合作進行富建設性的討論。2020年,在新冠肺炎的疫情下,香港律師會與區內同業透過線上會議和活動繼續交流。

重點活動 

香港法律周 2023 - 聯通世界、邁步前行

由香港律師會及律政司聯合舉辦,以「灣區機遇 共建未來」為題的「大灣區青年律師論壇」,將於2023年11月9日下午2時至5時30分舉行。

 

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

自2011年起,大中華法律事務委員會每年均會舉辦「兩岸四地青年律師論壇」,旨在為內地、台灣、澳門和香港的律師提供一個交流、學習和聯繫的平台。

 

活動預告

  日期 活動 詳情
1 2023 年 11 月 9 日 大灣區青年律師論壇 活動詳情

過往活動